2014年3月2日星期日

替宝宝制作的新衣服

一直以来都很想使各种不同的手作,这次尝试了为我即将诞生的宝宝制作衣服(希望她穿上妈咪制作的衣服暖暖的~)

衣服一直以来是我最不拿手的。因为有很多缝法,看起来很简单,可是做起来就会遇到很多问题。这次我可是很认真地制作哦,因为我看了很多国外的blog,妈咪们都很用心。其中我最喜欢you and mie了!有些网站还有分享如何把旧衣服重新把它制作成给宝宝的衣服,很不错,既环保又美观。另外,craftinessisnotoptional也有不错的教程可以看看哦~

这次我花了很多时间看书,了解什么情况用什么缝法,了解多了确定后才“下手”。以前的我很懒惰,什么纸型啊,尺寸啊......我才懒得画出来呢~不过其实完全不偷懒,跟着书上所说的一步一步去做,是不会有问题的(当然偶尔后有点瑕疵,例如缝到不美歪来歪去的)。



 这些纸型有些是来自书本的,有些则是自己跟着宝宝的衣服尺寸画出来的



所以开始制作宝宝衣服时,我选择从最简单的手套脚套开始。这是照着书上的纸型做出来的,并不难做,有兴趣为宝宝制作衣服的妈咪们可以从这里下手制作哦。
再来就是进阶的,制作衣服和裤子。裤子是用我的旧衣服制作的,完成后我还蛮喜欢的~!
之后考虑到宝宝可能热的时候可以只套上小裤裤也瞒可爱的,所以就多做一条小裤裤来换换配搭。


之后考虑到宝宝出院时应该要穿的衣服,就来制作整套的服装。


再来就是小裙子。其实还有小裤裤还没制作,加上小裤裤就可爱多了。



因为我不大喜欢市面上的宝宝衣服有很多卡通在上面的,所以我还是依照了自己喜欢的颜色来配搭制作我喜欢的款式。我大多都是以简单为主,看起来没那么腻。而我开始制作时,最烦恼的就是布料!!马来西亚很难找到有机的布料来制作宝宝的衣服,所以我决定上网购买合适的布料。终于我找到这家landofoh,我很喜欢这家店的色系,所以就买了几块来试看。结果我很满意,而且邮寄蛮快的。


这是我在这家店买回来的布料。

下回和大家分享一些制作宝宝衣服的书,很实用的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